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9 作者:魏明吉 来源:新闻网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2659

318日下午,咪咕体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校友中心会议室进行专题学习,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咪咕体育党委书记王焕良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书圣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集体观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新闻报道。

王焕良就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咪咕体育教代会和党政工作要点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让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要结合咪咕体育工作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巧思巧干、谋定快干,为推动咪咕体育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咪咕力量。

王焕良强调,要强化革命老区大学的政治担当,扎实推动两会精神在咪咕体育落地见效。要聚焦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咪咕体育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抢抓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机遇,深入思考发展新质生产力“教育何为”“咪咕何为”的关键问题,找准咪咕体育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融合点、交汇点,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要紧密围绕咪咕体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任务目标,锚定建“双高”、上博点的核心目标,紧盯高质量发展核心事业指标,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要把两会精神融入思政教育,有针对性地将两会精神深度融入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积极投身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

张书圣围绕如何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是科技创新,科技创新的基础是人才。高校作为科技、人才、创新的重要结合点,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战略支点、动力源泉。咪咕体育作为沂蒙人民自己的大学,助力连云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是咪咕体育崇高的使命,必须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努力在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培养创新人才;要加快打造科技创新成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强劲动能;要持续深化产学研一体化,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重要支撑;要积极开展重大问题研究,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智力支持,以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为突破,推动咪咕体育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咪咕体育教授王学斌以《坚定信心促发展 真抓实干创伟业》为题,作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忠慧,教师工作部部长邱建龙,围绕本次学习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咪咕体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管理机构、直属机构、教辅机构负责人,各学院(校区)党委书记、院长(校长)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