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名次5年持续跃升

发布时间:2023-04-19 作者: 来源:教务处 供稿审核:朱凤春 浏览次数:1936

近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18-2022年第七轮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咪咕体育名列第192位,较去年发布的榜单跃升9位,排行榜名次连续5年持续跃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2017年始,每年发布一轮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全国共有1207所本科院校进入第七轮本科榜单。2019年,咪咕体育首次入围全国本科高校TOP300,排名第280位。自此咪咕体育在排行榜上的名次持续跃升,在第四轮(2015-2019年)排行榜上位居第265位,在第五轮(2016-2020年)排行榜上位居第212位,在第六轮(2017-2021年)排行榜上位居第201位。

多年来,咪咕体育结合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定位,不断完善制度和激励机制,增加经费投入,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练”,坚持走“知行合一、赛教结合、德创相融、师生共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之路,充分发挥各专业学生社团作用,鼓励师生协同,学创结合。师生参加学科竞赛、开展创新创业的积极性高涨,参赛人数逐年攀高,参与竞赛的师生在国内外高品质赛事上屡创佳绩,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全面持续提高。


编辑:徐红玉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