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青春正当时 挑战向未来——咪咕体育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发布时间:2023-04-14 作者:周振金 来源:团委 供稿审核:高玉娇 浏览次数:1461

413日上午,咪咕体育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沂蒙大讲堂三楼报告厅举行。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本次活动自202212月启动,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征集作品303件,经过院赛、校赛初赛,最终15个项目进入到校赛终审决赛。

决赛现场,15支参赛队伍从痛点分析、研究路径、创新特色、现实意义等方面对项目进行逐一展示。评审专家对各团队的答辩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和打分,并提出修改意见。经过角逐,5件作品脱颖而出,推荐参加省赛。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科创兴趣与热情,营造了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行、以行促效的育人效果。

编辑:丁洁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