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柳琴戏传承基地走进枣庄市中小学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 来源:音乐学院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1428

46—7日,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柳琴戏传承基地专场演出走进枣庄市,音乐学院为峄城区阴平学区师生送上了一场传华夏情 承戏曲韵柳琴戏文化盛宴。

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柳琴戏传承基地执行主任、音乐学院柳琴戏指导教师薛一凡与学生演员同台,既演唱了柳琴戏的经典唱段,又表演了具有戏曲唱腔元素的戏歌。演员们唱得字正腔圆,念得抑扬顿挫,做得神形兼备,打得气势磅礴,展现了扎实的戏曲基本功。他们走进教室,让孩子们穿上戏服,手把手教坐念唱打,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柳琴戏的魅力。

阴平学区主任郭长才表示,戏曲进校园对塑造人格美、培养才能美、铸造行为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丰富了学区校园文化,让学生们在润物细无声的艺术鉴赏中领略了戏曲韵味,提升了传统文化积淀和文化素养。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