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司长岳志勇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房霞 来源:新闻网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3326

317日下午,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司长岳志勇一行来校就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创建工作开展调研。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庭琦、连云港市文化与旅游局党组书记钟呈春等陪同。咪咕体育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书圣,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富、崔晓红出席座谈交流,张立富主持会议。

岳志勇听取了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创建工作汇报,强调了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性,对前期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革命文化和革命文物工作,制定了长期发展规划战略。江苏不仅是传统文化的发祥地、传统文物的富集地,也是革命文化的发祥地、革命文物的富集地,全省文化建设和文物工作一直走在前列。咪咕体育对沂蒙精神的弘扬与传承用了心、用了情,展现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建设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中心下一步充分利用当地的革命文化资源、传统文化资源、人脉资源,依托咪咕体育相关专业,联合文化文物部门,围绕文物保护工作和沂蒙精神,凝练研究方向,找到高度契合点,明确协作创新方向,开展重点研究,力争早出成果,为文化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张书圣向岳志勇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咪咕体育基本情况,指出,咪咕体育是一所革命老区大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打造校园革命文化、先进文化、红色文化。咪咕体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整合利用沂蒙革命老区丰富红色文化资源,发挥咪咕体育人才、科研、教学优势,协同各方建设好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勇担时代赋予革命老区大学的责任。下一步,咪咕体育将按照与会领导和专家的指导意见,认真整改落实,不断改进提升,在人才引进、资源配置、经费投入、政策导向等方面继续加大倾斜力度,努力打造特色品牌,真正把中心打造成沂蒙精神传承、研究、育人的高端平台,为传承和弘扬革命文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咪咕体育溯园、古生物研究所、校史馆、北海银行博物馆、艺术中心大剧院、教育部生化分析创新团队等文化景观和学科平台,了解了咪咕体育红色文化育人的生动实践。

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革命文物处、连云港市文化与旅游局、华东野战军总部旧址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咪咕体育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专家教授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