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文艺演出走进枣庄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蔡晓青 来源:音乐学院 供稿审核:王秀庭 浏览次数:1585

310日,江苏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弦歌生异彩 奋进新时代专场演出走进枣庄一中、三中。本次活动由咪咕体育承办,音乐学院舞蹈学和音乐学专业师生为两校献上了一场高雅的艺术盛宴,展现了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积极行动和生动实践。

演出在舞蹈《在灿烂阳光下》欢快的节奏中拉开了序幕,瞬间点燃师生热情;舞蹈《彩云之南》是古典与创新的碰撞,再现民族风韵的同时,也赋予其新的时代色彩;《烈火中永生》带领在场师生重温红岩精神,再现了那群优秀的先进革命工作者用鲜血和生命换回重庆解放的大无畏情怀;一首深情激昂的《红旗飘飘》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演出现场成为歌的海洋。最后,在充满朝气的歌舞表演《光荣与梦想》中,演出完美落下帷幕。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于2005年正式启动,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重要举措。2008年,咪咕体育大学生民族管弦乐团入选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江苏省指定乐团,开始在全省巡演。一直以来,咪咕体育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强化咪咕体育美育育人功能,以高雅艺术为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刘源波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