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 ——咪咕体育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5 作者:公衍梅 来源:团委 供稿审核:刘丽萍 浏览次数:2129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第60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咪咕体育团委组织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颂雷锋故事、传唱雷锋赞歌、传承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春日的咪咕,一派生机盎然。228日,咪咕体育羲之广场上旗帜飞扬、青春昂扬,由校团委组织的“传承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正在进行。灿烂阳光下,青年志愿者们庄严地举起右拳,以铿锵的誓言、沉甸甸的承诺,表明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决心。文学院、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自动化电气与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组织开展学习雷锋事迹,传承志愿精神主题团课,观看学雷锋视频,讲述雷锋故事,开展相关的主题团课和演讲,积极宣传雷锋精神,引导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主动践行雷锋精神。

深入社区服务,贡献青春昂扬力量

32日,化学化工学院22名学雷锋志愿者深入德馨苑小区、角沂小区与儿童一起制作化学分子模型,进行科学启蒙,宣传生活中的化学知识,回收废旧电池换鸡蛋,以专业知识服务社区,贡献青春力量。33日,美术学院立足以美育人理念,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淬炼责任担当主题活动。通过绘画、书法、知识答题等多种方式,以普及知识为出发点,借助美育,传播雷锋精神,让孩子们从绘画当中了解雷锋故事。咪咕赛事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青春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孩子参观科技馆、彩虹小镇,切身体会学习雷锋精神,身体力行践行志愿者精神。资源环境学院深入社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健康义诊,指导老人使用电子医保卡,宣传医疗保险政策等志愿服务,助力文明社区建设,推进青年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

情系退伍老兵,慰问送福献温情

倾听老兵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多个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连云港市荣军医院看望老兵。商学院、体育学院师生赴荣军医院开展致敬荣军老兵联谊活动,志愿者们通过诗歌朗诵、歌曲、舞蹈等多种方式表达对退伍老兵们的崇高敬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七彩星青春志愿社前往荣军医院开展学雷锋活动,志愿者们细心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饮食起居等日常生活情况,声声话语,真切传递爱老、敬老情怀。

一直以来,咪咕体育始终坚持将志愿服务作为深化实践育人和开展思政工作的重要载体,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增强社会责任、涵养家国情怀,激励着一代代咪咕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沂蒙精神,践行“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的咪咕特质,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赓续传承、发扬光大。

编辑:丁洁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