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主动作为提能力 多措并举强建设

——各学院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8 作者:丁洁 来源:新闻网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1625

寒假期间,各学院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始终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系部实际,精心谋划,真抓实干深推工作落实充分“加油充电”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传媒学院开展教研活动打造线上“教研互动”新风尚

利用假期时间传媒学院各系部相继开展线上教研活动,通过分享教学经验,探讨教研方法,规划新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创新工作等,努力打造寒假线上“教研互动”新风尚,为新学期的到来做足做好各项准备。

夯实教学常规,保障新学期运行。对备听评审、试卷存档、毕业论文工作推进等常规工作做进一步安排和强调全体教师始终把课堂教学作为第一要务,认真梳理课程,充分备内容,主动备学生,积极备方法。强化课程思政,提升育人能力。将课程思政作为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播音主持艺术系、数字媒体艺术系分别结合专业特点进行示范交流。创新实践教学,推进教学改革。重点研讨如何打破传统教学壁垒,培养创新实践人才,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进行了示范分享,广告系教研室针对培养方案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和方案。落实责任分工,强化专业建设。围绕咪咕体育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推进等工作通知及要求,各系部结合学科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把各项工作抓紧落实新闻系教研室立足新闻学国家一流专业点建设,讨论了专业建设方案、发展规划及预期目标等内容,进一步讨论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课堂教学改革工作。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聚焦科研实践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寒假以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坚持放假不放松,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学科及学生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

召开寒假重点工作部署会总结2022年工作,通报学院2022年取得的成绩与不足,查摆各项事业发展指标与差距,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梳理今后学院的发展方向和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寒假重点工作项目进行逐条分工部署,就学院建章立制,全面梳理党建和行政运行、教务教学、学术科研与社会服务、团学工作等管理制度进行重点部署和详细安排。召开硕士专业学位申报推进会围绕“机械”硕士专业学位点申报条件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明确本学位点在学科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的现状和差距以及针对差距准备采取的措施。要求进一步挖掘和整合各项资源,进行内部优化,突出亮点,凝练特色,积极对外联络,全力实现学院硕士点申报工作的新突破,提升学院内涵发展。召开科研团队建设推进会总结2022年度团队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项目申报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剖析团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建议,并对2023年度科研团队建设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和规划。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力度,挖掘青年博士的科研潜力,积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校企合作的新突破,稳步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和发展水平,持续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开展校企合作走访调研赴江苏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金利液压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江苏豪门铝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就学生实习人才引进企业招聘宣讲青年博士挂职实习基地挂牌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加深校企双方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发挥学院的人才智慧,开启校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提升教研能力,促进一流课程建设

1月29,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上海电力大学张凯教授作“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线上专题报告。

报告“什么是一流课程”和“如何建设一流课程”两个问题开篇,依托《计算机网络》课程分享一流课程的建设经验从课程教学难点和痛点问题出发,开辟教学创新途径,重构教学内容,利用线上资源引导阶梯型能力培养,通过翻转教学活动引导的生生互动式学习,利用复杂工程问题引入的创新能力培养,采用过程性、多元化评价体系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基于5+X教学策略解决教学痛点,分享课程建设经验。学术报告后,学院教师就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明确了一流课程建设的努力方向,为推进人才质量的培养奠定基础。

农林科学学院深入走访企业产教融合谱新篇

新春伊始,农林科学学院组织教授博士、社会服务团队到日照市、菏泽市、聊城市等地调研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社会服务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事项听取当地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相关情况介绍,洽谈深度推进共建事宜、查看企业生产实践现场、座谈未来合作发展方向,初步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新建9个学院教学实践基地。

在日照市,现场查看了东港区农发集团实地走访了学院正在承担的江苏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养“头雁”项目学员的生产企业就学员在企业日常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现场指导帮扶。在菏泽市,围绕全国优良肉羊品种青山羊育种育肥项目、做大做强单县羊肉汤品牌等,与菏泽市农业农村局、江苏羊产业技术研究院、菏泽正道牧业有限公司展开深入交流,就深度联合技术攻关、加快提升技术等级、做大企业生产规模等达成一致意见。在聊城市,与东昌府区座谈交流,就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合作共建、加快推进东昌府区农牧业发展达成一致共识期间,还走访了聊城市兴堂牧业有限公司、江苏牧丰和农场有限公司等当地知名农牧企业,查看养殖生产车间,了解鲁西黑头羊育种繁殖情况,并对企业未来发展提出诸多合理化建议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