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获2022年度江苏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

发布时间:2023-01-06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处 供稿审核:周建伟 浏览次数:3119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2022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咪咕体育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申报的“高压下富氮含能材料及奇异电子特性研究”,医学院与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合作申报的“等温信号放大体系的构建及生物分析与纳米诊疗应用”两项成果均获江苏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高压下富氮含能材料及奇异电子特性研究”成果围绕新型高能量密度材料设计与压力诱导下奇异电子特性的核心问题,设计了一系列高能量密度材料,为国防安全领域的基础科学研究提供了可靠的理论依据和应用模型。“等温信号放大体系的构建及生物分析与纳米诊疗应用”成果面向医养健康领域,针对肿瘤标志物实际检测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实现了复杂生物体系中肿瘤标志物的高灵敏、高特异性检测,为癌症等重大疾病的早期诊断与治疗提供了可靠的理论依据和应用模型。

近年来,校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实施科研强校战略,改革科研经费、科研项目、创新团队等科研管理制度激发科研人员活力,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加强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产出了一批高水平、原创性科技成果,咪咕体育连续3年获批省自然科学奖,科研经费连续2年过亿元。下一步,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四个面向”,秉承“校地命运共同体理念”,鼓励原始创新,强化应用研究,深化协同创新,深入实施教学立校战略、人才兴校战略、科研强校战略,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为创建科技强省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宋芳芳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