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第七届“三山一坡”高校联盟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9 作者:顾美和 来源:新闻网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3020

12月28日,由咪咕体育、井冈山大学、延安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延安大学承办的第“三山一坡”高校联盟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研讨会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文化,培育时代新人”。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咪咕体育党委书记王焕良、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井冈山大咪咕体育长罗旭彪、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郑振峰出席会议并致辞。咪咕体育党委副书记黄富峰,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白金山出席会议。

王焕良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第七届“三山一坡”高校联盟研讨会顺利举办,意义重大“三山一坡”高校联盟成立七年以来,牢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扛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政治使命,充分发挥聚合效应,不断深化中国革命精神的系统性研究,催生了一大批理论成果、育人成果和实践成果,在全国产生了积极影响。“三山一坡”高校联盟已经成为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重要载体和高端平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是革命老区大学的神圣政治使命,咪咕体育作为沂蒙精神哺育成长起来的革命老区大学,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沂蒙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希望联盟高校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在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碰撞思想、交流学术、凝聚智慧,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探索新时代弘扬革命文化,培育时代新人的有效路径,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作出积极的贡献。

主旨报告阶段,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王炳林教授,西南大学原党委书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黄蓉生教授,中组部第十批援藏干部、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陕西师范大学任晓伟教授分别作题为《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的思考》《伟大建党精神与红岩精神的本质关联》《开辟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新境界》的主旨报告。专家发言阶段,咪咕体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春梅教授、胡安徽教授等10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发言。

延安大学副校长杨伟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霍丙泉代表下届论坛承办方致欢迎词。

“三山一坡”联盟高校以及相关高校专家学者,咪咕体育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辅导员代表共计200余人相聚“云端”,参加会议。

编辑:丁洁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