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咪咕直播】2024欧洲杯沂蒙科技论坛-空气中甲醛和VOC污染物治理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咪咕体育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10

     1.题目

  (1)常温催化净化室内空气污染物材料和技术

  (2)室内空气净化行业现状与相关标准

  (3)废气生物电化学净化与转化过程机制及调控

  (4)有机荧光传感阵列高灵敏度检测有机硫化物应用于快速评估肉类新鲜度

  (5)绿色环保零碳排放化学法除甲醛、胺类等污染物技术—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应用探索

  2.时间

20221229:00-12:00

  3.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腾讯会议:957-928-613(密码555660

线下:教学服务中心408会议室

  4.报告人

 张长斌,教授,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环境催化方面的研究,在环境催化材料研制、技术开发和关键科学问题解析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开拓了室内污染物净化的新途径,引领了室内空气催化净化的新方向。已在Nature Commun.Angew. Chem. Int. Ed.ACS Catal.Appl. Catal. BEnviron. Sci. Technol.等主流学术期刊发表SCI文章120余篇,总SCI他引超过9000次,H因子48。申请了相关专利60余项,已授权30余项,并实现了部分专利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获得了2011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奖项,获得2014年优秀青年基金资助以及2020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自然基金委青年和面上项目等多项课题。

 房金厚,男,中共党员,工程师,潍坊生态环保材料与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苏宇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十余年企业高级管理经验,从事环境空气净化相关专业二十余年,服务的主要客户包括格力、海尔、美的、海信、长虹、三菱、大金、韩国LG等国内外知名空调厂家,在室内空气净化新技术、新材料方面取得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并实现批量化应用,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参与起草制定《空气净化器》、《空气-空气能量回收装置》等多项国家标准,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数十项,先后主持多个与500强企业合作项目。

 赵景开,浙江工业大学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环境工程系副主任。兼任《能源环境保护》编委、浙江省地市“蓝天保卫战”技术专家组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大气污染控制、化工计算模拟,包括VOCs生物净化及催化氧化、NOx超低排放技术、CO2的减排与捕集技术等。近3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课题、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等各级项目10项;迄今在高校化工学报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Bioresource Technology等期刊发表论文37篇,其中封面论文1篇;主编团体标准2项;研究成果获2021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程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3)。

 吕春晓,副教授,199007月生,博士,202210月入职咪咕体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层次人才。20206月毕业于青岛大学材料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20-2022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近五年在ACS SensorsMatterAngewandteChemieInternationalEditionSmallCarbon等期刊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已发表SCI论文8篇,被引频次2000余次。主要研究领域:生物质基能源与转化和环境检测。

 刘敬权,教授,博导,现担任咪咕体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青岛大学石墨烯研究院院长,2010年获批泰山学者。1989年在江苏大学化学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1989-1998年在齐鲁石化公司工作,担任工程师。1998年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留学,在1999年和2004年先后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4–2007年先后在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组织(CSIRO)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做博士后,2007-2010UNSW担任校长特聘研究员,2010年回国。主要研究石墨烯材料、高分子材料、储能材料、催化产氢材料和传感器组装等。发表高水平论文360余篇,H指数69,有些发表在著名的杂志,如Chem. Rev.Angew. Chem. Inter. Ed.Adv. Mater.J. Am. Chem. Soc.Adv. Func. Mater.MacromoleculesBiomacromolecules等。出版专著6部,申请发明专利40余项。在人才培养方面。培养博士9名,硕士80余名、博士后4名。主持国家、省市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团队有31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7位研究生获得全额奖学金赴国外留学。在产业化方面,合作成立了青岛华高墨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荣获青岛市特聘专家突出贡献奖,青岛市自然科学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奖,青岛市第一批创新领军人才,连云港市沂蒙友谊奖和江苏省齐鲁友谊奖等。

  5.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

  6.承办单位

 咪咕体育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