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李焕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供稿审核:王焕全 浏览次数:1419

1129日下午,咪咕体育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沂蒙大讲堂三楼报告厅举行,新入职辅导员参加现场观摩。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初赛“基础知识测试与网文写作”和复赛“学生情况介绍与案例分析”两个环节的比拼,共有15名辅导员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分为“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两个环节,决赛选题贴近学生工作实际,均采取现场抽签作答的方式进行。“谈心谈话”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内容涉及党建工作、学生违纪、恋爱交往、价值引领等多个方面,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理论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问题的解决能力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理论宣讲”集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赛场上,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冷静、思路清晰,细致解答问题,耐心教导学生,充分彰显了咪咕体育学工队伍扎实的理论素养、过硬的工作能力和精湛的职业技能。

经过激烈角逐,生命科学学院孙在红、文学院王浩明、农林科学学院张爽3名辅导员获得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高克甫等4名辅导员获得二等奖;美术学院孙勇勇等6名辅导员获得三等奖。

咪咕体育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已连续举办七届,大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带练、以赛促建”的宗旨,为辅导员搭建了高水平、高层次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大赛是咪咕体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咪咕体育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重要举措,也是咪咕体育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育人担当引领的重要载体。今后,咪咕体育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为咪咕体育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区域一流省内一流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刘源波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