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王梁教授决策建议获省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 来源:社会科学处 资源环境学院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1799

近日,资源环境学院王梁教授带领“乡村地理与农业规划”团队撰写呈报的决策建议《创建海洋领域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打造我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获副省长范波批示。

建议在《院士专家建议直通车》(鲁简026号2022年第19期)刊载。建议指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推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争创工作,对我省海洋产业创新发展、创新型涉海企业集聚、海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全面助推全国海洋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建议从强化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农高区在相关战略中的积极作用、突出重点领域,着力解决农高区发展瓶颈制约加强实践推动、加快推进农高区试点创建工作,深化制度创新、构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的新型政策支持体系等四个方面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建议为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助力我省海洋强省建设提供了决策参考,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

咪咕体育“乡村地理与农业规划”团队围绕江苏省农业科技园区规划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一省级科研平台,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乡村地理领域开展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在农业规划、第三方评估、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