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全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房霞 丁洁 来源:新闻网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3667

金秋迎盛会,盛世谱华章。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等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把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咪咕体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咪咕体育党委书记王焕良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现实意义、世界意义。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战略部署,激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强化宣传引导,深化理论研究,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咪咕体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咪咕体育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书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这为新时代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革命老区大学,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肩负着服务老区、振兴老区的神圣职责,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是党和国家的要求,也是老区党委政府和千万老区人民的期盼。我们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把握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发扬走在前列的高度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推进咪咕体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咪咕体育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白金山表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是面向未来的事业。二十大报告为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以着力提升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基本指引,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用更好的教育筑就更好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立德树人培养人才为根本任务,扎根老区大学,恪尽职守,努力工作,用心用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组织部副部长董勤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强调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革命老区大学,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咪咕体育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评价标准、指标体系、考核体系,为咪咕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学工部部长王焕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综合国力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作为咪咕体育而言,我们要坚持面向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面向地方实际需要实施人才培养,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大学生而言,应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全面提高综合本领,让青春之火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途上燃放出绚烂的光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颜骁表示,观看了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有着特殊的感受和感悟。这是一次特殊意义的盛会、一次继往开来的盛会、一次鼓劲加油的大会,盛会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学院全体师生将鼓足干劲,充分运用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引导师生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咪咕体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雪梅表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中国社会将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前进。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必须坚持教育兴国,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做好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咪咕体育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团委副书记高菲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持续推动深化党的青年工作的最新思想,更是抓好后继有人大计的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倍感振奋,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核心主线,持续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头脑,更好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大我”,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最好成绩。

第十一届、十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教育学院辅导员胡秀俊表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发展最强劲的脉搏,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一定要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在教育教学中始终不渝、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报告精神融入到学生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切实做到与学生思想和生活实际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和教育,引导学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许仕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十四个方面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新时代画卷波澜壮阔,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以原原本本、对标争先、突出特色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练支部工作典型经验,将支部打造成为有理想信念、有中外融通、有制度规范、有本领担当特色鲜明的样板支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咪咕体育第16期“青马班”学员、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贯本1班学生张蓝方表示,百年漫漫征程路,从中共一大到今天,我们的党经历了百年的风雨历程,跨越了数不尽的雄关漫道,在奋进的新征程上依旧生机勃勃,在民族的复兴路上依旧斗志昂扬。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既是追梦者,也将是圆梦人,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接到我们手中,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在我们肩上,无论未来风雨挑战如何严峻,路途多么荆棘,“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已经无比坚定,我们会以恒心、耐心、决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法学院2021级法学本科专业1班学生王浩宇表示,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党的初心始终不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在党史上镌刻出一部又一部壮丽的史诗。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让我们高举党的伟大旗帜,紧跟祖国前进的步伐,赓续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开新局,谋新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丁洁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