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青廉课堂”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房霞 来源:新闻网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3513

928日,咪咕体育“青廉课堂”启动仪式在沂蒙大讲堂三楼报告厅举行。咪咕体育党委书记王焕良作动员讲话,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咪咕体育监察专员袁荣开主持会议并开讲“青廉课堂”第一课。

王焕良指出,咪咕体育开展“青廉课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针对年轻干部、青年教职工、青年党员和即将毕业大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洁教育,对引导他们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牢筑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扣好成长成才的“第一粒扣子”,打造革命老区大学特色鲜明的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都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希望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完善规划设计,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的青廉教育体系,打造革命老区大学青廉教育特色品牌。

王焕良强调,全校青年师生要强化理论武装,做信念坚定、政治清醒的表率;树立远大理想,做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表率;锤炼品德修养,做崇德向善、品德高尚的表率;守牢廉洁底线,做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表率。他希望广大青年师生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听组织话、听人民话,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人民,服从组织、服务人民;结合实际,用他人之力,用古人之力,用好自己的经历,感悟人生之道;走大道、走正路,及时纠偏正向,踏踏实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筑牢信念之基,锻造清廉之魂,努力成为党的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袁荣开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洁底线,做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年轻干部》为题,为“青廉课堂”全体学员讲授第一课。他追根溯源,分析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原因,希望大家要深学笃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要夯实根基,筑牢廉洁底线,做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年轻干部。

咪咕体育纪委委员,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基层单位纪检委员,全校40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