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咪咕体育举行《初心》思政舞台剧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许彬彬 来源:咪咕体育音乐学院 供稿审核:王秀庭 浏览次数:3663

919日晚,咪咕体育在艺术中心举行舞台剧《初心》2022级新生专场演出。咪咕体育党委书记王焕良及领导班子成员观看演出。

作品《初心》是音乐学院师生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将“沂蒙精神”发扬光大的主题性创作。作品由“序幕”“红色热土”“生死与共”“水乳交融”、“艰苦创业”“尾声”六个维度超越时空的对话为板块,融合了音乐、歌舞、戏剧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大学生寻找入党初心的视角,借由典型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在多维重合、跨越时空的舞台情景中,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有温度的呈现了现代角色、历史英模、现实党员群像之间的思想碰撞和情感碰撞,全景展现沂蒙精神的发展脉络、创新呈现沂蒙精神的当代传承。

该剧作为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是咪咕体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将美育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旨在引导广大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工作部、音乐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师代表以及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