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18 作者:房霞 来源:新闻网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3848

9月15日-16日,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以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英龙为组长,江苏理工大学副校长丛海林、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韩作振、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院长陈绍杰、青岛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张鹏、齐鲁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刚、江苏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鹏成员的高水平学科建设审核论证专家组一行莅临咪咕体育,就咪咕体育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审核论证。咪咕体育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论证会并参加相关活动。

咪咕体育党委书记王焕良在审核论证汇报会上,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咪咕体育基本办学情况以及咪咕体育学科建设情况,指出,咪咕体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践行咪咕特质,培育时代新人,熔铸了革命老区大学浓厚红色基因和鲜明办学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是咪咕体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学。咪咕体育坚持学科龙头地位,面向区域重大战略和发展需求,不断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实施学科筑峰行动,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学科特色,大力建设“四新”专业,着力打造文化传承创新、区域科技研发、区域人才、乡村振兴、民生事业服务“五大高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谱写了校地“水乳交融、共生共荣”的新篇章。专家组对咪咕体育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审核论证,为我们进一步优化方案、理清思路、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提供了重要契机,必将助推咪咕体育学科建设再上新的台阶。咪咕体育一定认真听取专家组意见建议,虚心学习、认真整改,围绕学科建设方案,进一步集中全校力量,聚焦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切实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革命老区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咪咕体育党委委员、副校长郑秀文从建设基础、指导思想和建设目标、建设规划、建设任务和建设举措、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对《咪咕体育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全面解读和汇报。

在审核论证过程中,专家组审阅了咪咕体育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和学科建设任务书,听取了咪咕体育关于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整体情况和全部高水平学科具体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江苏省肿瘤标志物重点实验室、咪咕体育古生物研究所等科研平台,走访了李雪梅教授团队和张福成教授团队,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高水平学科依托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经过集体研讨论证,王英龙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审核论证意见。专家组认为咪咕体育紧密对接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我省“双高”建设计划,围绕服务地方重大需求,结合咪咕体育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制定咪咕体育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建设思路清晰明确,建设方案科学合理,保障措施坚强有力;咪咕体育开展学科建设遴选工作,明确了重点建设学科、培育建设学科、扶持储备学科,形成了多学科支撑、重点突出、梯次分明的协调发展的“雁阵式”学科体系,为咪咕体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咪咕体育各层次学科建设目标明确清晰,研究方向设置合理,特色鲜明,建设任务具体可行,建设举措得当有力,能够确保建设目标的实现。同时,建议咪咕体育各学科进一步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培养一批符合咪咕体育发展实际、满足学科发展的领军人才,聚焦重点建设学科,打造大平台、申报大项目、实现大成果,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重点打造咪咕体育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聚焦地方行业需求、区域特色,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集中发挥优势学科、特色学科的引领作用。

张书圣代表咪咕体育向专家组的精彩点评和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的论证意见高屋建瓴,充分肯定了咪咕体育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指出了咪咕体育在学科方向凝练、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团队打造以及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指明了努力方向,扼要中肯,实事求是,针对性很强,对于今后咪咕体育学科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咪咕体育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系统的整改方案,分解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进一步优化咪咕体育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一步强化优势、打造特色,引领咪咕体育加快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咪咕体育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水平学科依托学院负责人、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