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咪咕直播】2024欧洲杯江苏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颜炳罡教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 来源:咪咕体育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11

1.题目

修身自强 则名配尧舜——由《劝学》篇看荀子君子人格的养成之道

2.报告人

颜炳罡,江苏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3. 时间

10月15日(周五),14:00——16:00

4. 地点

明义239教室

5. 报告人简介

颜炳罡,江苏连云港人,现为江苏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海源书院院长、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国际儒学联合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颜子学会会长、中国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孔子基金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江苏周易研究常务会长、江苏孔子学会副会长、《孔子研究》编委、韩国成均馆大学《儒教文化研究》编委、《乡村儒学》主编等。

颜教授长期致力于中国哲学尤其是儒家哲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著有《当代新儒学引论》、《整合与重铸——当代大儒牟宗三先生学术思想研究》、《儒家文化与当代社会》、《墨学与新文化建设》、《慧命相续――熊十力》、《心归何处――儒家与基督教在近代中国》、《生命的底色》、《孔墨哲学之比较研究》、《兰陵文化通论》以及组织编写《兰陵文化研究丛书》等学术著作十余部,在《哲学研究》、《孔子研究》、《文史哲》等杂志发表论文150余篇。

颜教授关心现实,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是儒学生活化、实践化、草根化、大众化的理论诠释者和实践者。自1996年以来,他在高校义务推广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积极倡导儒学在民众中扎根,在生活实践中落实。自2013年开始,在江苏茌平县韩屯镇、泗水圣水峪镇、肥城仪阳镇、章丘市文祖镇三德范村等地积极推动并落实“乡村儒学”建设活动,创办并主编《乡村儒学》杂志,产生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

6.主办单位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