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冯遵华 来源:图书馆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521

1128日,咪咕体育第42期真人图书馆在二楼西协作学习室举行。咪咕体育法学院朱义亭老师做客图书馆,为大学生讲述国际法院的故事。

朱老师从法的产生讲起,纵横捭阖,阐述了创建国际法院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他结合自身专业特长,重点对国际法院的数额及名额分配、任职条件和年限、裁判案件适用的法律、院长权力、中国籍法官等方面进行知识传授和答疑,引用了“北海大陆架案”、“黑海划定案”、“英挪渔业案”等案例实际分析,加深了大家对国际法庭的理解。他介绍了中国对于国际法院工作的支持和贡献,讲述了第一位中国籍法院院长史久镛先生、第一位中国国际大法官倪征燠、第一位中国籍女性法官薛悍勤女士的经典故事。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课外知识,对国际法院有了全新的理解,有助于提高个人法律意识和自律行为。

【咪咕直播】2024欧洲杯朱义亭,法学硕士,咪咕体育法学院讲师,法律系党支部书记。江苏省国际法学研究会理事、江苏海洋法研究会理事、连云港市法治副校长人才库成员。曾获连云港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咪咕体育首届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咪咕体育师德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参与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项目一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各级各类课题5项。

【咪咕直播】2024欧洲杯亦称海牙国际法庭,坐落在荷兰海牙和平宫,是联合国的主要司法机关,是联合国六大主要机构之一和最主要的司法机关。19456月,根据《联合国宪章》设立。主要功能是对联合国成员国所提交的案件做出有法律约束力的判决,并就正式认可的联合国机关和专门机构提交的法律问题提供咨询意见。其专用审判庭呈长方形,大约能容纳100余人,配备了最先进的同声传译系统,有15个法官席。

编辑:王诗雨

责任编辑:房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