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举行新闻写作与舆情研判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8 作者:刘泽昆 来源:新闻网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375


1127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滕立军应邀为咪咕体育网评员、通讯员作“新闻题材写法技巧和教育舆情研判”主题报告。

滕立军围绕“写好一篇新闻稿暨教育舆情问题预防处置”,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以大量形象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新闻写作技巧和教育舆情预防处置方法两方面内容。他指出,新闻写作要找好切入点,把握新闻六要素,善于模仿和创新,利用图片寻找灵感,采访要做好充足准备。教育舆情预防要建立专人负责的舆情监控工作机制和预警机制,制定应急预览;要开展教育舆情风险应对培训,提高舆情风险应对能力;要摸清教育舆情的聚焦点和流动特性,及时掌握舆情,正面应对舆情。

全校网评员、历史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大学生通讯社、大学生网络通讯社、广播电台、新媒体协会的100余人聆听报告会。

责任编辑:房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