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咪咕直播】2024欧洲杯跟马秀兰老师学说普通话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冯遵华 来源:图书馆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371

阅读人生,学做真人。1113日下午,咪咕体育第41期真人图书活动在二楼协作学习室举行。咪咕体育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马秀兰老师做客图书馆,进行普通话专题培训。

马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及师范类学生专业特点等情况,说明了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她从腔圆、字正、动程三个方面讲解练好普通话的基本功,通过对比练习前后的录音展示学习效果,采用学说绕口令、演示口型的方式强化发声效果。她强调要常听、常读、常练,普通话才能说得更加标准悦耳。

现场学生与马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学到了普通话的基本知识和练习要诀,明白了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对于今后学习、工作与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

 

   马秀兰,江苏大学汉语言文字学博士,咪咕体育副教授;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江苏省高校专业宣讲团专家,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担任江苏省一流课程、江苏省社科规划项目主持人,出版专著两部,获江苏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责任编辑:房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