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传承抗大基因,弘扬沂蒙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咪咕体育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 来源:新闻网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426

2018年11月21日下午,正值“传承抗大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沂蒙精神重要讲话暨纪念抗大一分校成立8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咪咕体育举行之际,抗大一分校第一期学员、原后勤学院政治教研室副主任、总后宣传部副部长、总政文化处处长乔志学,中国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馆长杨树,抗大一分校学员胡荫波之子、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胡江涛,咪咕体育退休教师胡长功,应邀在沂蒙大讲堂一楼报告厅为咪咕体育师生作了“传承抗大基因,弘扬沂蒙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咪咕体育团委书记王忠慧主持。

报告以一幅幅图片展示了抗大学员“一边战斗一边学习,一边生产一边学习”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多彩生活,以一个个故事讲述了抗大学员与沂蒙百姓感人至深的军民鱼水情,表达了对“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沂蒙精神的无尚敬意。报告指出,抗大将一批批热血青年锻造为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的无产阶级革命者,解答了革命年代“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对新时代青年培养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报告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沂蒙老区学子,要确立起“传承抗大基因,弘扬沂蒙精神”的自觉意识,将抗大一分校在沂蒙办学留下的“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和勇于胜利的战斗精神”传承下去,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

会上,杨树将“抗大小长征”009号车牌和复制的抗大校旗捐赠给咪咕体育,抗大学员后代、抗大陈列馆名誉馆长苏北将《重走长征路》丛书一套捐赠给咪咕体育。

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