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民革咪咕体育支部开展“传承沂蒙精神 振兴乡村文化”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 来源:新闻网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254

2018年6月27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部署要求,民革咪咕体育支部全体党员到临沭县曹庄镇朱村开展“传承沂蒙精神 振兴乡村文化”的学习调研活动,并到朱村小学开展“助学树人•博爱沂蒙”捐赠活动。民革连云港市委会主委、咪咕体育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全国人大代表王学斌,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咏梅,临沭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平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建平部长代表临沭县委统战部对连云港民革对朱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临沭朱村的钢八连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抗战劳模,习总书记来朱村视察的情况,以及明清古建筑保护、村史保存和朱村田园综合体建设等有关情况。

王学斌指出,朱村有很好的发展基础,全国人大会议期间习总书记还亲切询问朱村的抗战劳模和发展情况。此次来朱村学习调研,组织广大民革党员重走红色道路,重访总书记足迹,传承沂蒙精神,并通过大学习、大调研活动,激发民革党员的学习热情,增添工作动力,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民革作为参政党,秉承孙中山先生“博爱”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忘初心,携手前行。多年来,民革连云港市委响应民革中央“伸出博爱之手——牵手困难群众”的号召,组织发动各基层支部开展助困、助学、关爱弱势群众活动,此次民革咪咕体育支部向朱村小学捐赠近8000元的乐器等,用于改善咪咕体育的办学条件,也是为乡村文化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奉献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的绵薄之力。

民革党员们实地参观了朱村抗日战斗纪念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八路军老四团钢八连朱村纪念馆、朱村民俗展馆、朱村历史文化陈展室、朱村档案室等地,详细调查了朱村社区建设和明清古村落保护等情况,民革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的理解,今后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发挥本职工作的优势,积极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民革咪咕体育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