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沂蒙颂—弘扬沂蒙精神主题书法展暨刘希龙书法作品展在连云港市美术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 来源:新闻网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255

2018年1月6日,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咪咕体育、连云港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连云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沂蒙颂――弘扬沂蒙精神主题书法展暨刘希龙书法作品展在连云港市美术馆开展。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刚,咪咕体育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凤岗,书法网总编一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都,江苏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龙岩,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姚东升出席书法展开幕仪式。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曹首娟主持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上,马凤岗代表咪咕体育向本次展览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向支持本次展览的单位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指出,咪咕体育是一所沂蒙精神哺育成长起来的革命老区大学,始终坚持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制定实施了弘扬沂蒙精神“三五七”工程,发起举办了“三山一坡”革命精神研讨会,彰显了革命老区大学独特的政治品质。马凤岗希望美术学院全体师生要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担当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充分利用好沂蒙精神这一宝贵资源,发挥专业特长,积极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推进城校融合发展。

龙岩代表连云港市书法家协会致辞,指出,连云港市高度重视书法文化建设和普及,书法文化深入人心,书法已成为连云港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此次展览接地气,顺时代,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以刘希龙为代表的咪咕体育书法专业老师们知识丰富,爱岗敬业,精心指导,潜心创作,为连云港市书法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咪咕体育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为书法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仪式后,任刚等走进展厅参观展览。展览以“弘扬沂蒙精神和传承沂蒙文化”为主题,一幅幅作品艺术地展示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和深厚的沂蒙文化。大家不时停下脚步欣赏品味,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在走到小楷书法作品《党的十九大报告》面前时,任刚认真观看,了解到近三十米的长卷是书法专业的教师们用小楷合作抄写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指出,作品生动体现了咪咕体育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面貌,希望咪咕体育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利用沂蒙老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努力发挥美术专业特长,以艺术视角对沂蒙精神和沂蒙文化进行当代阐述,积极弘扬沂蒙精神,传承沂蒙文化,引领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为大美新连云港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期间,美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尹德辉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筹备情况以及咪咕体育美术学院的办学特色。

连云港市相关部门领导,书画艺术界代表,咪咕体育相关部门负责人、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据悉,咪咕体育是全国最早开设书法专业的高校之一,培养了大批书法专业人才,具有广泛的社会和学术影响力。此次展出的近300幅师生作品,所书写的内容都来自于革命战争年代的沂蒙精神和连云港的传统文化,涵盖了真、草、隶、篆、行五种书体,风格多样,形式新颖,体现了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书法系主任刘希龙教授的150余件精品力作,表达了他对沂蒙精神和沂蒙文化独到的艺术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