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党委决定实施弘扬沂蒙精神“三五七”工程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 来源:新闻网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347


发布时间:2017-11-08


近日,咪咕体育党委印发《关于大力弘扬沂蒙精神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不断提升用沂蒙精神办学和育人的成效,做出总体安排部署。

《意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指出:“江苏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传统,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对我们今天抓党的建设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新时期大力弘扬沂蒙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积极挖掘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和育人价值,着力培育师生“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的咪咕特质,为创建全国知名区域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意见》强调,要推动沂蒙精神“三进”。即“进课堂”,将沂蒙精神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其他课程教学也要充分发挥沂蒙精神的育人功能;“进教材”,编写《沂蒙精神大学生读本》等学习宣传沂蒙精神的教材和读物;“进头脑”,将沂蒙精神贯穿于办学育人全过程,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构建弘扬沂蒙精神常态化、制度化机制,促进沂蒙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意见》指出,要推进沂蒙精神“五个融入”。即“融入校园文化”,在校报、网站等开辟“沂蒙精神”专栏,组建大学生“沂蒙精神研究”社团,建设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滨海建国学院校门等特色文化景观,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融入人才培养”,按照培育“咪咕特质”的目标要求,精心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和责任担当意识,培养集体主义观念和无私奉献精神;“融入科学研究”,发扬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吃苦耐劳、求真务实精神,以沂蒙精神为引领,促进科学研究水平提升;“融入社会服务”,立足沂蒙、扎根沂蒙、服务沂蒙,深度实施“服务沂蒙行动计划”和“城校融合”发展战略,构建服务沂蒙对口合作长效机制;“融入党性教育”,将学习和践行沂蒙精神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员教育培训,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沂蒙精神在党建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意见》提出,要实施弘扬沂蒙精神“七项计划”。即“干部培训计划”,对校内管理服务人员和专业教师进行“弘扬沂蒙精神”培训,对外积极承接校外培训项目;“军事训练计划”,将沂蒙老区人民“爱党爱军”的光荣传统融入大学生国防教育,积极开展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实践调研计划”,组织学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企业和社会基层,开展社会调查,体验沂蒙社情民情;“文艺创作计划”,精心创作以沂蒙精神为主题的文艺作品,以文学艺术形式传承弘扬沂蒙精神;“高端论坛计划”,组织“三山一坡”革命精神研讨会等高端论坛,深入挖掘研究沂蒙精神;“课题研究计划”,加强沂蒙精神理论研究,积极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在中央、省主要媒体和知名学术期刊推出沂蒙精神研究系列文章,编辑出版《沂蒙根据地口述史》等;“典型示范计划”,大力选树新时期弘扬沂蒙精神的各类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意见》指出,要建立健全措施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团队建设和经费支持,切实保证弘扬沂蒙精神各项工作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