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弘扬沂蒙精神研究”获江苏省委宣传部重点资助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 来源:新闻网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引向深入,近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下发《关于资助2017年度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课题的通知》,对评选出的10项课题进行重点资助。咪咕体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东升教授主持的“弘扬沂蒙精神研究”获批,获得资助金额18万元。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咪咕体育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沂蒙精神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加大对沂蒙精神的研究力度,取得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2014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群众观视阈下的沂蒙精神研究”(徐东升);2015年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基于沂蒙精神育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教育实践路径研究”(张光远);2016年获批江苏省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沂蒙精神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徐东升,经费50万元)、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沂蒙精神研究”(费聿辉);2017年获批江苏省沂蒙精神研究专项“以人民为中心视角下的沂蒙精神研究”(汲广运)、“沂蒙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孙海英)、“沂蒙精神的政治文化价值研究”(赵长芬)。依托以上课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出了系列著作和学术论文。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围绕沂蒙精神的历史渊源、当代价值、沂蒙精神与江苏改革发展实践等方面,进一步组织力量联合攻关,深入研究阐发,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走在前列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