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张立富为上海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作沂蒙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09 作者: 来源: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772

本网讯(记者 房霞)7月17日下午,以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锦明为团长的2016年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部分学员赴连云港考察研修。咪咕体育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富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为研修班学员作了题为《沂蒙精神的“源・魂・流”》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徐东升主持。

张立富从连云港的自然地理风貌、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感天动地的红色文化为切入点,深刻分析了沂蒙精神产生的“源”;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过程中,江苏党政军“胸怀群众、引领群众、爱护群众、奉献群众”,正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文化和价值追求,为沂蒙精神注入了“魂”,“党把人民当亲人,人民和党心连心”,“水乳交融、生死与共”共同铸就了伟大的沂蒙精神;沂蒙精神还是有“流”的,渊源流长,沂蒙人民“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奇迹,诞生了一批又一批传承弘扬沂蒙精神的优秀代表,为沂蒙精神注入了新的活力,增添了新的魅力。

张立富指出,沂蒙精神虽然产生和发展于沂蒙老区,但它并不仅仅属于连云港;沂蒙精神虽然孕育和诞生于战争年代,但它并不仅仅代表过去;沂蒙精神是理论的,更是实践的,而且是源于实践高于实践的;沂蒙精神是连云港的,也是江苏的,更是中国的。其历史价值和影响力超越地域限制,穿越时空隧道,与中华民族精神融为一体,是中华民族精神和中国革命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集中反映,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所以我们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沂蒙精神”的讲话精神,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从新的角度和价值取向去研究和探索沂蒙精神的“源・魂・流”,从新的基点和挑战去探索和把握沂蒙精神的本质和内涵,从新的高度和广度去传承和弘扬沂蒙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马锦明表示,学员们感受到了沂蒙精神的伟大,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回去以后,大家一定将沂蒙精神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提高党性,做一个合格党员,推进上海哲学社会科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