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杨华东教授来咪咕体育作创业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03 作者: 来源: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18309

本网讯 近日,由咪咕体育创业学院和团委联合举办的第五期沂蒙大讲堂创业论坛在沂蒙大讲堂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青年创业促进会副会长、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执行总干事、全国创业导师委员会主席、咪咕体育创业学院名誉院长杨华东教授为咪咕体育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创业教育与公益帮扶》的专题报告。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创业促进会会长王久祜,省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省创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树印,市委顾问、北城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市创业促进会会长李桂祥,市政协副主席、市创业促进会副会长胡家利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王勇主持。

报告会前,咪咕体育党委书记丁凤云会见了杨华东一行,希望今后在引导、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升咪咕体育创业教育水平等方面能够与YBC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活动。

杨华东教授围绕创业教育和公益帮扶两大主题,就如何探索创业规律、怎样帮扶青年创业和高等院校应怎样开展创业教育展开了详细的论述。杨教授分析,当下是一个创业浪潮蓬勃发展的时代,严峻的就业形势推动了更多的青年人走上创业道路,如何正确选择创业方向、如何成功创业成为创业者们最关注的话题,高校肩负着技术研发、知识传承和为社会培养人才的重要职责,因此如何完善创业教育、探寻创业规律、怎样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知识水平成为目前国内高校的重要工作内容。杨教授指出,建设一个良好的创业服务支撑体系成为扶持创新创业的关键因素,这不仅需要政府的政策支持,高校和社会科研机构的理论指导还需要企业的帮扶参与。关于高校如何具体开展创业教育,杨教授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明确创业概念,重视创业规律的理解和运用;二要提高创业者整合资源、驾驭资本要素的能力;三要把正确选择项目作为创业实践过程的起点。

王勇在总结时指出,杨华东教授的报告对推进咪咕体育建立有效的创业教育支撑体系、提升咪咕体育师生对创业创新的认识、引导教师正确选择创业教学的内容与方法等问题具有重要的启迪意义。王勇希望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总结杨华东教授的报告内容,呼吁全校干部、教师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创业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全力做好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开辟更加广阔的天地。

咪咕体育创业学院,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咪咕体育创业促进会部分学生代表和全校各班班长共四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