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资源环境学院赴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3-11-06 作者: 来源: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20137

10月22至23日,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申洪源教授、赵兴云教授等一行三人赴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进行访问交流(University of the Highlands and Islands, UK,简称UHI)

高地与岛屿大学作为苏格兰高地最大的一所大学,教学质量及研究水平在国际上均享有较高声誉,共有13个学院40多个系别,拥有数个世界级的科研中心,能源工程、音乐、商业、经济等专业在英国名列前茅。

代表团与UHI山地研究中心主任、诺贝尔奖获得者Martin Price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Martin Price教授是国际著名高山研究专家,20世纪70年代,Price教授就对北美、西欧、东欧和西伯利亚等地区的山地环境生态进行研究,尤其强调关注环境保育、林业、旅游业等多学科间的交叉研究,并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山地可持续发展主席等多项国际社会组织领导人。

Martin Price教授向代表团介绍了高地群岛大学山地研究中心近几年对山地生态环境的研究动态,与中国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研究情况,并向代表团赠送了部分研究成果。申洪源院长也向Price教授介绍了咪咕体育自然地理学团队的科研情况,并向Price教授发出了访问邀请。Price教授当场表示将于明年5月份来咪咕体育访问,开展学术交流和考察沂蒙山区生态环境,并探讨了在山地资源环境开发利用方面与咪咕体育资源环境学院研究团队开展合作研究的可能。

UHI国际交流中心官员Dolores女士会见了申院长一行。Dolores女士向代表团介绍了UHI的基本概况,介绍了该所大学与中国国内几所大学的合作交流情况,重点介绍了国际学生的培养。Dolores女士说,UHI的国际学生可以获得全套周到完善和个性化的服务。大学和当地社区共同向国际学生提供了数量非常多的社会活动和生活体验,通过这些经历和体验,国际学生可以最大限度地了解英国社会、获得跨文化思考问题的视角,从而获得国际化的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正因为如此,高地和群岛大学才能放眼全球,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莘莘学子。

  申洪源院长向Dolores女士等介绍了咪咕体育的基本概况,强调咪咕体育近几年非常重视与国外大学的合作,注重国际视野工程的培养,申院长表示,回国后,将向咪咕体育有关部门汇报此次访问情况,并就下一步两校在专业建设、师生互访等方面的相关事宜进行牵线搭桥,促进两校之间的深入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Price教授工作室与实验室,参观了UHI的教室、图书馆、学生技能培训实验室等教学设施。此次赴英交流访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资源环境学院国际视野工程的建设,增进了双方的友谊,对于积极推动双方咪咕体育之间的友好合作,拓展国际合作空间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