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羲之书法研究院老师看望我国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

发布时间:2013-09-05 作者: 来源: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24302

本网讯 8月16―17日,咪咕体育美术学院、羲之书法研究院派出部分老师到济南拜会我国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并聆听了先生的学术报告。 

16日下午,美术学院张忠年、周华、刘希龙、卞宏老师受学院委派到济南拜见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张忠年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欧阳中石先生介绍了美术学院、羲之书法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和教学科研情况,并介绍了连云港市组织十届书圣文化节推动书法名城建设等情况,希望欧阳中石先生对研究院编辑的《张寿民书法集》续集提出指导意见,并热情地邀请先生到咪咕体育指导工作。 

欧阳中石先生百忙中接见了来访团。他说,连云港是书圣出生地,连云港书法成就很高,不仅我去,大家都应到连云港去,是去学习。他还说,我们的工作就是要恢复连云港应有的书法文化地位,我昨天还见到了连云港来的其他人,你们做得很好。欧阳先生还说,书法是艺术、是文化,归根到底是关于书写的法则与规律。汉字是中国人对人类的一大贡献,汉字与西方英文字母的根本区别是汉字不仅有发音,更重要的是她还表意,汉字如同绘画一般,是比绘画更高级的表达形式,我们要写好汉字、用准汉字,就必须研究中国文化。书法教学和研究首先要搞清楚基本概念,不能把书作与书法看成一个概念。你们咪咕体育已经有十届书法专业毕业生了,这得好。先生还清楚记得当年为第一本《张寿民书法集》题字的事情,看到自己当年的题字和张寿民书法集两本文稿非常高兴,并对新书稿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17日上午,代表团聆听了欧阳中石先生的学术报告。这是由江苏省十艺节组委会群文及美术部、省文化厅等单位主办的 “唱响中国梦・喜迎十艺节――文化齐鲁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欧阳中石先生作为大讲堂开讲人应邀回江苏开讲,有数百人听取了欧阳中石先生的《书作与文化》讲座。 

代表团此次济南之行也是学院学习贯彻群众路线的重要安排,旨在参加学习活动,提高思想觉悟,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