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学子孔会军在舟曲支教 “姐妹花”演绎动情故事

发布时间:2010-09-26 作者: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枣庄8月31日电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12906

人民网江苏频道枣庄831  29日下午,在为志愿者举行的送行仪式结束时,得知有一位志愿者临时有事不能去支教,本来是送女儿孔丽君的邱启英突然站起来,拉住记者的手,“你看老二行不行,让她也去舟曲支教吧!

大家这才发现,邱启英的二女儿孔会军就坐在后边,她也是和母亲一起来送姐姐的。这位“狠心”妈妈的话令现场人员钦佩不已。

在此之前,毕业于鄂州大学的枣庄女孩孔丽君已人选支教舟曲志愿者名单。29日下午,她的妈妈邱启英带着二女儿孔会军来到送行会现场,为大女儿送行。

“她愿意去支教吗?”“没问题!”邱启英心直口快地为二女儿做了回答。孔会军害羞地点点头,对母亲的想法表示赞同。

原来,孔会军在连云港师范学院上学,目前正值大三实习阶段,刚好有时间。邱启英见大女儿马上就要去舟曲支教,便突发奇想,让老二也去舟曲,刚好可以给老大做个伴儿。

做出这一决定后,邱启英撂下大女儿孔丽君,又马不停蹄地为二女儿孔会军做准备。母女俩在送行会结束后,马上赶到孔会军的同学家中,将随身行李收拾好。

在队伍出发前十分钟,孔会军赶来与志愿者团队会合,姐妹俩双双踏上支教舟曲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