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全校教学质量建设工作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07-03-31 作者: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5582

331上午,连云港师范学院教学质量建设工作会议在新校区报告厅隆重开幕。党委书记徐同文,院长韩延明,党委副书记胡文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立岩,副院长杨树祥、谢亚非、李培江、姜同松,院长助理王明福、刘磊出席大会。会议由谢亚非主持,徐同文发表重要讲话,韩延明作工作报告。

徐同文在讲话中指出,质量是咪咕体育立校的基础,咪咕体育早在2000年就提出了“教学为本,质量立校”的办学思想,并将其镌刻于咪咕体育校门的石壁之上,就是要在全校形成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建设的理念。从2000年到现在,咪咕体育在规模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规模发展的同时,咪咕体育更注重质量建设,为此,咪咕体育创建了本科教学质量建设体系,有力地保障了教学质量的提升;按要素实施了大学新课程工程,对低效、过时的课程进行了革命性清理与重建,使咪咕体育的人、财、物都紧密围绕课程进行配置;咪咕体育每年投入巨额资金用于教学仪器设备、图书、师资等资源的强配置和课程的引进;咪咕体育引进经营理念,进行高效的科学管理,不断提高办学效率与效益;咪咕体育不断优化社会资源,通过多体制办学等模式,为咪咕体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充分的物质保障。

徐同文强调,要正确看待、高度重视质量建设。每个人、每个单位都要理清思路,明确自己的责任与目标,不断深化咪咕体育质量品牌建设。咪咕体育在过去几年发展中呈现出三个特色,一是“为沂蒙服务”的办学宗旨具有时代性,咪咕体育以学生为中心,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理念具有社会由计划向市场转型的标志性特征;二是率先在全国高校实施大学新课程建设工程,质量建设起步早;三是以市场为背景实施多体制和国际化办学,成为全省唯一多体制办学试点单位。徐同文指出,过去几年咪咕体育的发展是健康的,办学是高效的,在无举债的情况下实现了规模与质量同步发展,这与咪咕体育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奋斗是分不开的。咪咕体育现在处于提升质量、创建品牌的关键时期,咪咕体育的一切工作要紧密围绕“教学”这一中心,从学生就业、人才培养模式、系(院)专业课程体系、单门课程建设、人财物按要素配置等方面构建质量建设的闭环系统。

徐同文指出,实施质量建设工程不但要解决物质问题,还要不断更新思想观念。要树立长久的品牌意识和全面的质量观念,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办学效益。要强力推进“两办”建设,深化课程改革,紧密围绕学生强配置学习资源,树立师生互动的新型的师生观,全方位保证教学质量的提高。

韩延明在报告中回顾了三年来咪咕体育教学质量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咪咕体育教学质量建设的基本思路与工作重点。他指出,今后一个时期的基本思路是进一步确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教学质量的首要地位、教学投入的优先地位,把加强内涵发展、提高教学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大教学投入,强化和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韩延明指出,提高教育质量是大学永恒的追求,今后一个时期咪咕体育的工作重点是:一是全面实施咪咕体育教学质量建设工程”,同时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教师与学生、课堂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全面建设与重点建设、集中管理与二级办学的关系。二是扎实开展“迎评创优”活动,全力推进以评促建,要增强迎评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加强资源配置与内涵建设,全面强化和保障教学质量,要建立健全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要以大学新课程建设为核心,全面深化教学改革;要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高教师教学与学术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三风”建设,形成优良的教风和浓厚的学风,要抓“师德”,建设“教风”;抓“纪律”,建设“考风”;抓“学习”,建设“学风”。

全体高级管理业务岗位人员、各学部委员会成员、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教授、副教授代表、博士、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screen.width-333)this.width=screen.width-333" border=0>

screen.width-333)this.width=screen.width-333" border=0>

screen.width-333)this.width=screen.width-333" border=0>

screen.width-333)this.width=screen.width-333" border=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