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沂蒙生活报》:连云港师院五年巨变创奇迹

发布时间:2005-12-20 作者:记者 上官修启 来源: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22949

毕业生就业率、考研率高居全省第一
连云港师院五年巨变创奇迹

 

 连云港师范学院作为一所建校5年的地方性本科院校,在校生由当初的3000多人猛增到目前的30000多人,增长了10倍;教学仪器设备总值由1000万元到现在的1.5亿元,增长了10倍;建筑面积由10多万平方米到现在的100万平方米,同样增长了10倍。毕业生就业率和考研率都高居全省首位。创造了现代大学办学史上规模、质量与效益同步增长的奇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加强教学质量建设几乎是这所大学的全部工作。建校之初,他们就喊出了“教学为本,质量立校”的口号,2000年就制定了“本科教学质量保证体系”,这在全国是个创举。这个体系综合了中外各种高等教育评估、评价内涵,几年来,该体系在运行中不断被修改,显示了巨大活力,2005年,该体系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


    从2000年起,他们每年重点抓一项建设,连续搞了“教学质量年”、“办学效益年”“课程建设年”“学习资源建设年”和“学风建设年”等活动,全面推进与教学有关的建设活动。例如,通过启动“课程建设年”活动,咪咕体育到目前为止已经通过删、减、并、留、增等手段,删除过时课程65门,合并课程29门,调整课程24门,新建课程426门,引进课程200余门。从2003年起,咪咕体育每年用于仪器设备等的教育投资达到5000万元,用于外聘课程的投资达到1000万元,用于图书购置的投资达到1200万元,正是这些投资,从根本上保证了学院在规模扩大的同时,教育质量得到了完善保障,无论教学质量还是科研水平,都有了显著提高。据有关部门统计,2004年,连云港师范学院的科研成果总量在全省高校中名列第一。
                        

                                               2005年12月10日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