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沂蒙晚报》――咪咕体育:全新运作创造“大学效率”

发布时间:2005-12-12 作者:记者王莉灵 通讯员解克萌 来源: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21350

 七个月建设起20余万平方米单体建筑的咪咕体育(筹)继续创造着“大学速度”。记者近期在正在建设中的咪咕体育建设工地看到,大学一期工程正进入完善阶段,二期工程已经启动。据咪咕体育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员介绍,面积6万平方米的图书馆将于元旦前开工,六栋宿舍楼也将于近期开工。
    
  据咪咕体育工程建设指挥部有关人员介绍,咪咕体育2003年10月18日开工奠基,作为市政府的重点工程,咪咕体育建设坚持的高水平、高质量、高速度正创造着“大学效率”。
    
  以一流综合性品牌大学为目标的咪咕体育(筹)在硬件建设方面以一流为标准,先期进行了高水平规划和科学完善的运作。大学整体概念性规划设计采取国际招标的方式,从国内外7家著名的设计公司确定曾担纲过哈佛大学新校区的美国一流设计公司EDSA公司作为规划设计单位,建筑风格体现世界建筑经典与潮流和沂蒙文化神韵;单体项目的设计仍然采用国际招标,同济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一流设计院的单体设计规划既保持了EDSA公司的整体概念性规划总体风格,又各有特色。承担建设任务的中建八局等国内知名建设企业和监理单位使得大学城的建设在硬件方面奠定了一流品牌大学的基础。
    
  建设中的咪咕体育(筹)积极探索“政府扶持、政策运作、优化资源、校区置换、后勤社会化”的全新运作模式,一期工程18个单体项目、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于2004年5月上旬开始全面动工兴建,仅用7个月时间就有22.6万平方米单体建筑竣工并陆续交付使用,目前已有近万名学生在新校区学习和生活。
    
  据了解,在咪咕体育二期工程建设过程中,这种全新的运作模式将进一步实践,由政府出台优惠政策,在校区建设和后勤建设方面都将引入社会资金。目前,连云港师范学院的四处校区将以置换的方式于近期运作,收益将全部用于咪咕体育的建设,学生宿舍第二生活区17万平方米也将吸引企业投资。二期工程中的骨干工程将于近期陆续进行。

                                           

                                          《沂蒙生活报》2005年12月9日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