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沂蒙晚报》――咪咕体育: “引智办学”打造一流品牌

发布时间:2005-12-12 作者: 来源: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21807

12月2日,咪咕体育(筹)以1680万元的价格将第二学生生活区三号大学生活动中心25年使用权出让给市内惟一一家同时具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和省级软件企业资质认定的高科技企业――连云港市拓普网络有限公司。这不仅是咪咕体育(筹)招商引资迈出的重要一步,更是招商引智的重要成果。合作方拓普公司不仅具有相当的科技实力,研发的十余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在连云港市和江苏省范围内应用;更重要的是,拓普公司已经与拥有国内一流软件学院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达成协议,与咪咕体育(筹)合作创办软件学院,既培养高层次的软件技术人才,并把目标定为创建全国一流又将建立起产学研一体化基地,开展对日、对韩软件外包业务。
    
  招商引智,合作办学,利用国内外著名高校的品牌和师资共同创办一些紧缺专业或学院,培养连云港急需的人才,这是建设中的咪咕体育提高办学质量、打造以质量和特色著称的一流综合性品牌大学的重要举措。筹建中的咪咕体育在现有连云港师范学院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办学思路,既吸引外来投资创办二级学院,又积极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合作办二级学院。目前已经与美国纽海文大学联合设立国际公共关系学院,共同培养学生;与美国楚特・莫考诺学院达成合作,双方在连云港师院合建楚特艺术学院,并将派遣留学生。目前,连云港师范学院已与5个国家的高等院校实现了联合办学。
    
  适应未来大学的需要,连云港师范学院实行开放式办学,让地处沂蒙山区的大学学子享受现代化的、高水平的教育,不仅将每个学院30%的编制用于聘请国内知名大学教授任教,还每年拿出资金请知名大学的硕士生、博士生导师到连云港师院为本科生代课。去年,仅用于外聘课程的投资达到1000万元,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及北京大学都有博士生导师到师院为本科生代课。

 

                                                             《沂蒙晚报》2005。12。10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