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体育

咪咕体育

党委书记徐同文在新校区为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05-09-10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审核: 浏览次数:22522

                   高党员素质解决实际问题 推进品牌大学建设
             党委书记徐同文在新校区为党员上党课
    

screen.width-333)this.width=screen.width-333" border=0>


    9月3日上午,党委书记、咪咕体育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徐同文在新校区为党员上党课,参加听课的有法学院、历史与社会学系、数学系、地理与旅游学院、农林学院、文学院和职成处等党总支的党员干部、师生和咪咕体育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共400余人。

    徐同文书记在党课上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进一步明确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要解决的问题。他说,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国人民的先锋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队。中央提出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既不是政治运动,也不是整风活动,而是着眼于完成新时期党的执政使命,在全党普遍地开展教育学习,提高全体党员素质,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迎接新的挑战,为实现党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徐书记说,从党的七大到十六大,我们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断进行自我更新,始终焕发青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形势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央又适时地提出了要坚持与时俱进,“与时俱进”就是要坚持创新,不能用昨天的尺子来衡量今天的事情,要通过研究、吸收和借鉴世界上先进的文明成果来促进我们的事业发展,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

    围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徐书记重点强调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党员应做些什么,二是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应发挥怎样的作用。他要求,全校党员干师生要紧密结合咪咕体育发展的实际,对照创建品牌大学的要求,实事求是地寻找差距和不足,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素质不高、能力不强、境界不高的问题;在学习过程中,要立足取得实效,力戒虚、浮、形式主义,要经常检查自身比普通的群众为咪咕体育发展多作了哪些贡献,青年学生在入党以后比其他同学有了哪些方面的提高,发挥了哪些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实际行动为咪咕体育发展作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贡献;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重点放在提高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上,放在对咪咕体育发展的贡献量上,党委对中层领导班子将重点考核先进性教育活动对工作有了哪些方面的促进,取得了哪些效益;各党总支书记要结合咪咕体育工作实际和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广大党员就咪咕体育发展开展多方面的讨论,带头上好党课。

    徐书记最后强调,创建高质量品牌大学,必须依靠全体教师整体素质的提高、依靠全体干部整体水平的提高,坚持国际化办学道路,学习和借鉴英国剑桥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等世界名校的教学和管理模式,大力加强内涵建设特别是课程建设,有关部门要尽快研究启动“以课程要素为基础的大学新课程建设工程”,突出我们的办学特色,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明确今后的方向和任务,发挥全校干部师生的整体战斗力,为建设品牌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党课结束以后,徐同文书记还回答了现场师生关于综合性大学建设、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应注意的事项等问题的提问。